網頁

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2014-4-30細佬傳來的分享!德國人的舌尖下的中國!

2014-4-30細佬傳來的分享!德國人的舌尖下的中國!
2012年央視出版美食類紀錄片《舌尖上的中國》火遍全國,片中所描繪的來自不同地域、不同民族的美食,以及美食背後承載的人文故事,瞬間擊中了無數人的味蕾,同時也引發了人們對家鄉味道的無限回憶。在吃貨們的千呼萬喚中,由原班人馬精心打造的《舌尖上的中國2》即將於今年4月於央視紀錄頻道首播。
其實,早在1985年,德國攝影家Wolf Reinhart也拍攝了他30年前在中國的所見到的各種食材與食物。這組照片保存在Wolf Reinhart於1985年出版的《China's Food - A Photographic Journey by Reinhart Wolf》一書中。下面,觀察者網與您一起欣賞一下1985年版的“舌尖上的中國”是什麼樣子吧。

治大國若烹小鮮
治大國,如烹小鮮,以道蒞天下,其鬼不神。非其鬼不神,其神不傷人。非其神不傷人,聖人亦不傷人。夫兩不相傷,故德交歸焉。選自《老子·道德經·第六十章》

好懷念從前沒地溝油(基本上都無乜油用)、沒滴滴金的日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