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2014-4-1茶禪道

2014-4-1 茶禪道!
老婆係微博搵倒的!正!

因為沒有,從不擔心失去;因為想要,才會患得患失。

生活本不苦,苦的是我們的欲望太多;人心本無累,累的是你放不下的太多。

人生一世,草木一春。來如風雨,去如微塵。

心安靜則無躁,心清淨則無憂。心亂了,走到哪裡都是喧囂世界;心定了,周圍的一切都平靜了。

一切因緣而起,因念而生。執於一念,就會患得患失,煩惱叢生;隨緣而為,便能放下得失,處境安詳。

 有些事,想多了頭疼,想通了心疼。所以,想不開就別想,得不到就別要,切莫太過委屈自己。

 無論你想什麼辦法,你都無法逃避人生,只要你活著,你必須面對人生而生活。真正的生活是眼前的瞬間,不是消逝了的過去的回憶,也不是尚未出生的未來的夢想。

看一切人都是好人,看一切事都是好事,看一切處都是好處,這才是解脫。

讓別人快樂是一種慈悲,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。

「聚散一念間,得失皆是緣。」

 如果問題可以解決,你實在沒必要憂慮;如果問題無法解決,你再憂心也於事無補。

得到的同時,便是失去的開始;唯有一無所求,才能無所不有。

路不通時拐彎,心不快時看淡,情漸遠時隨緣。「坎坎坷坷人生路,坦坦然然自在行。」

該來的終會來,該走的會離開。凡事都存在前因後果,因緣成熟了,果報便無法阻擋。但是發生過了就會消失,有來就有走,一切都是過客,我們要做的就是把握當下的因緣,承擔起自己該承擔的責任,盡力做好眼前該做的事情,「過去便放下,放下即自在」。

隨緣不是隨便,也不是聽天由命,而是要在努力之後看淡得失,用豁達的心態去面對生活。

過去的事情放不下,未來的生活就會有負擔。

人生看淡了,不過是無常;事業看透了,不過是取舍;愛情看穿了,不過是聚散;生死看懂了,不過是離合。

「花未全開月未圓,尋花待月思依然。 明知花月無情物,若是多情更可憐。」

人生就是一場旅行,若心安,隨處都是風景,一路都是幸福!

6 則留言:

  1. 我好俗,無乜邊樣做到。不過呢句好贊成 - 看一切人都是好人,看一切事都是好事,看一切處都是好處,這才是解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又唔太同意喎,我覺得理解生活中所有嘅「苦」,更解脫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Ceci 這個更難呢!都係我同 Lala 的方式較易!

      刪除
  2. 哈哈!這也是我一向的生活方式!
    不過老婆話我太傻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巧, 這兩天在看朋友從千里之外送來的一本書:
    南懷瑾的[ 老子他說].
    老莊禪佛, 大家都知道 , 可是參不參透, 理不理解, 如何演繹......都得看人慧根.
    能否[坐言起行] , 那就更難說了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南懷瑾!這不是大眾較易認識的 學者!
      時至今日,在海峽兩岸,在日本、韓國,在東南亞,在北美、歐洲,甚至在世界上其它更多的國家和地區,南懷瑾先生依然是一位頗富神秘色彩的傳奇人物!
      不過近十年大陸出左好多他的著作!
      上網查查,原來如此:1988年,南先生移居香港,中共溫州市委書記董朝才等來訪,極盼先生倡導、推動中山先生《建國方略》中提及的金溫鐵路,以利浙西一千四百萬蒼生黎民。
      他在大陸投資一千二百八十六萬美元修建金溫鐵路。籌集巨額資金在大陸南北十余所高等院校設立“光華教育獎學金”。
      又係錢作怪!

      刪除